新浪新闻

二十万广发希望卡用户汇聚善款帮扶贫困学童

二十万广发希望卡用户汇聚善款帮扶贫困学童
2010年03月22日 13:48 新浪公益

  3月20日,广发银行志愿者带着20万广发希望卡持卡人的心愿和14台电脑及一批教学器材、学习用品与善款,来到韶关市翁源县新南村小学,结对帮扶贫困学童,并与小朋友共植“希望树”,大手携小手共同努力,为乡村增添了缕缕春意。

  新南村是广发银行的定点扶贫对象。在了解到新南村小学缺乏电教设备后,广发银行志愿者们特地从广州带来了电脑、音响等设备,使孩子们既能接受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又能感受音乐艺术教育的熏陶。广发银行志愿者和新南村小朋友共同种植“希望树”的过程,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共同为环保事业作出了贡献。

  截至2010年3月,广东发展银行为支持我国慈善事业而专门发行的广发希望卡已拥有近20万持卡人,共募集善款累计超过人民币330万元,并陆续开展了资助贫困家庭学子上大学、援建希望抗震教室、捐助小学生上学等多个慈善项目。

  广发银行金海腾副行长在活动中表示,回馈社会不单是广发银行坚持的传统,也是长期企业发展目标之一,广发银行会将“点燃希望,照亮人生”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持续贡献力量。2008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并在此基础上发行兼具个人金融理财功能与慈善功能的广发希望卡,为持卡人打造爱心平台。持卡人可以通过希望卡选择灵活多样的捐赠方式,捐出的所有善款将交付给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用以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问题。由于广发银行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杰出贡献,2010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广发银行“希望工程二十年杰出公益伙伴”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广发银行坚持以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为己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国各地援建多所希望小学,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育条件。广发志愿者也与贫困学生建立了长期对口帮扶联系,持续为学生的成长教育提供帮助。在广发志愿者的长期支持下,许多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中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