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赶赴田阳抗旱救灾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赶赴田阳抗旱救灾
2010年03月20日 17:49 新浪公益

  广西西北地区属于典型的大石山区,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枯水期,降雨量稀少,加上石山区的典型地形特征,导致这些地区无法修建足够的储水库,每到枯水期,该地区农民的人畜及灌溉用水问题只能通过村民徒步到为数不多的河流或者地下泉眼处肩挑手提,往往每次外出取水就是一整天,而且取回的水根本不能满足每日生产生活用水需要。这种情况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而经济不能发展起来,又制约了当地治理旱灾的能力,形成了恶性循环。

  2010年,广西遭受了5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全区因旱导致197万人出现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41万亩。位于桂西北大石山区的百色市田阳县是此次旱灾的重灾区,干旱问题十分严重。从2007年起,民建广西区委通过实地调研,针对偏远地区的干旱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其中包括通过民建“思源工程”号召广西民建会员为百色偏远地区捐资修建家庭水柜,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多座家庭水柜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当地部分村民的饮水难的问题。在2009年“思源工程百色行”中,民建广西区委共筹得300万元用于广西偏远干旱地区1000座家庭水柜建设,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在田阳县落实上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