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明星参与北京灯光节“光明计划”献爱心(图)

众明星参与北京灯光节“光明计划”献爱心(图)
2010年03月01日 18:10 新浪公益

  2月28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蓝色港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北京“济慈之家”的盲童小朋友。主办方蓝色港湾希望借第二届灯光节,延续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帮助,以及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

  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由北京“和谐车队”的司机师傅,和数位知名艺人组成的“光明志愿者团队”。“和谐车队”是北京的哥们自发组织的“爱心车队”,一直以来都在为“济慈之家”的小朋友们默默奉献。当蓝色港湾灯光节组委会获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他们,表达了愿意与他们一起帮助那些盲童小朋友的意愿,得到了“和谐车队”司机师傅们的深度赞誉及大力支持。

  在活动中,光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吃团圆饭,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元宵,并分发了他们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各种小礼物,玩的不亦乐乎。蓝色港湾也以主办方的身份给小朋友们送上了实用的小礼物。

  近年来,蓝色港湾在公益事业上,广泛汲取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回馈社会。2007年底蓝色港湾捐资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蓝色港湾爱心基金”,用于扶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博爱助学计划及光明天使计划。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蓝色港湾呼吁商界积极捐款,帮助受灾群众抗震救灾;2009年7月蓝色港湾捐助60万元资助了北京3所高校的部分贫困大学生,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同年,蓝色港湾灯光节启动了“光明计划”,并将每年以不同的主题进行公益活动。2010年蓝色港湾携手“和谐车队”一起扶助了济慈之家的小朋友们,主题便是“将光明与温暖送进盲童的心里”。

  “光明计划”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响应并加入到关注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能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关爱。在成功举办北京第二届灯光节的同时,他们希望灯光节绚烂的色彩不仅仅给普通人带去节日的光彩,更希望它代表的光明能温暖、鼓舞更多的盲残儿童。在促进整个社会自我完善的同时,关注社会发展、关注弱势群体,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将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