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媒体共同关注小根力 与仁爱同行

媒体共同关注小根力 与仁爱同行
2010年01月29日 17:09 新浪公益

  1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爱传递行动携手解放军第309医院特别举办了“关注小根力 与仁爱同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爱传递项目办、解放军309医院相关领导、专家和医护人员对救助对象小根力的病情进行了介绍。我国著名实力派山水画名家、淘宝网首位特邀金石书画在线鉴定专家孙朱平先生还向中国红十字基金金仁爱传递行动项目捐赠《江山和谐图》等4幅山水画,用于救助严重畸形儿童万根力。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捐助仪式。

  据悉,年仅两岁半的儿童万根力患有严重先天缺陷性畸形,小根力的父亲怕孩子将来会成为负担,在小根力出生后不久便借口外出打工从此杳无音讯。两年以来,母亲独自一人带着小根力四处求医,走遍了沈阳多家权威医院,却都被告之孩子的畸形过于严重,无法诊治。来北京后,万小莉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救助。在获知小根力的情况后,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爱传递行动救助贫困重症患者定点医院的解放军309医院,于2010年1月21下午,进行了专家联合会诊讨论,最后确定,小根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裂、腭裂、肋骨缺失、左耳畸形、脊椎倾斜、疝气等十三种严重病症,是近十几年遇到最复杂、身患先天性重症疾病最多的畸形儿童。

  1月27日,解放军309医院在多名专家的努力下,成功为患儿实施了心脏、唇裂、疝气等手术。据309医院心脏血管外科窦云轲教授介绍,于1月27日上午在全麻体循环下由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周其文教授为患儿进行了室间隔损修补术,下午分别邀请北京儿研所普外科马丽霜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刘静明教授分别进行右腹股沟斜疝修补术和唇裂修补术,目前所实施手术均十分成功。

  小根力接受手术和救助的故事传开后,立刻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多方关注。我国著名实力派山水画名家孙朱平为小根力的病情感到惋惜,表示将捐助三幅优秀书画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小根力疾病的救助。此外,孙朱平先生还将此生最为得意的国画之一《江山和谐图》捐赠于仁爱传递行动项目。《江山和谐图》是孙朱平先生耗时3年完成的一副长约30米。宽0.4米的巨型长幅画卷,以展示中国各地山河美景、凸显江山和谐、社会和谐为主,画风成熟细腻,意境优美、笔墨刚柔并济。同时孙朱平在捐助现场也说,希望社会上爱心人士共同携手救助小根力、关注仁爱传递行动。

  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吴昂坪主任说,万小莉是个坚强的母亲,孩子的病情也很严重,而且万根力的病情符合我们救助的标准,因此仁爱传递行动决定对孩子先天性心脏病进行全额救助。

  此外,“仁爱慈善之星”青年歌手刘巧巧也来到了捐赠仪式现场,为万小莉母子送上祝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