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家基金会联手为农村妇女“两癌”进行普查

两家基金会联手为农村妇女“两癌”进行普查
2010年01月29日 16:19 新浪公益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战略合作暨农村妇女“两癌”普查普治项目启动仪式于29日在农工中央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农村妇女“两癌”普查普治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将农村妇女视为服务人群,将宫颈癌及乳腺癌普查普治作为核心内容的一项全国性救助行动。截至2009年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已在24个省(区)的256个县(市)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在农村适龄妇女中接受免费检查达819.2万人,查出妇科疾病533万余人,接受聚集超声治疗88.1万例,查出宫颈癌患者498人。资助宫颈癌患者治疗费50万元人民币,按人均五项体检费用120元计算,共免除适龄妇女检查费9830余万元,向地方政府捐赠相关检测医疗设备1.44亿元。

  2010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微笑母亲——农村妇女‘两癌’普查普治救助项目”合作为切入点,探索建立分工明确、专业运作、资源优化组合的公益创新模式,努力提高社会慈善的效能。并将在原有的项目点上,扩大覆盖人口规模,有计划地开拓新项目点。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主力承担“普查普治”环节,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将对“两癌”患者施行一次性现金救助。从而让受益人群得到帮助重新融入社会,从社会弱势群体成为社会共同建设者,实现受助-发展-创造-助人的过程。

  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分别致辞,并号召大家携手共同为广大农村妇女尽一份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