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纳入政府预算

四川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纳入政府预算
2010年01月29日 14: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捷)由团四川省委牵头实施的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已经纳入政府预算,总金额为2370万元,目前已下拨1387万元。这是记者日前从团省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上了解到的。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表现优异,获得了广泛赞誉。当灾后恢复重建需要建立一支专业志愿者队伍时,四川省政府把任务交给了团省委,并给予强大的资金保障。

  团省委书记张彤告诉记者,根据项目规划,到今年12月,全省将建立标准化的志愿服务站350个,招募注册志愿者100万人,培训骨干志愿者5万人次。

  今年,四川要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党政对共青团寄予厚望。省委常委李登菊对参加全委(扩大)会的团干部们说,各级团组织要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投身灾后恢复重建,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时间进度要求,采取倒计时,保质保量完成共青团牵头推动的工作任务,包括灾区希望工程援建、青少年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等。

  她还指出,四川各级团组织要以最实的行动和状态,融入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大局,围绕加快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在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以及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交通运输系统,广泛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引导青年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奉献青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