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川籍小伙来京捐献骨髓(图)

川籍小伙来京捐献骨髓(图)
2010年01月29日 09: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下午,约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从李勇体内提取后,被紧急送往天津,等待它的是新疆大学生阿依努尔对生命的渴望。

  “阿依努尔”在哈萨克语中是“月光”的意思,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阿依努尔是天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生。2009年9月28日晚,她因病情紧急住进了天津市血液病医院,随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依努尔的病情引起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去年11月中旬,中华骨髓库得知女大学生阿依努尔寻找干细胞捐献者的消息后,专门安排人力加班加点寻找与她配型相同的人。在全国骨髓志愿者资料库中排除了两位初配相合者后,李勇成了第三位。他的血样高分辨检测结果出来后,所有人都欣喜不已,身为汉民的李勇竟与阿依努尔血液的10个检测位点全部吻合,配型宣告成功。

  此前,来自四川省南充县的李勇已在15个城市义务献血近16次,累计献血6000cc,相当于正常人体内血液量的1.5倍,家人称他为“献血爱好者”。昨天上午8点,307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李勇开始了又一次爱心行动。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天津血液病医院对阿依努尔进行造血干细胞回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