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红十字组织积极参与海地救援

国际红十字组织积极参与海地救援
2010年01月22日 13:56 新浪公益

  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20多个国家红十字会赶赴灾区,迅速开展紧急救援、卫生医疗等工作。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1月20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秘书长,美国红会会长、多米尼加红会会长、瑞典红会秘书长一行在海地红会会长的陪同下,来到太子港灾区考察并慰问灾民。

  地震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于1月14日发出一项紧急募捐1000万美元的呼吁,并紧急拨款50万美元用于救灾工作,以救助海地地震灾民。1月17日,联合会将呼吁金额提升至1.05亿瑞士法郎,募集捐款将为30万灾民提供为期3年的救助和灾后重建服务。截至目前,紧急呼吁募捐金额已完成36%,其中包括资金和物资捐赠,价值500万瑞士法郎的救援物资已运达灾区。为响应该呼吁,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捐款50万美元。

  目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正在协调灾区救援工作,共有400多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海地灾区,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已经派出包括救援、卫生、电信等专家在内的评估和协调小组前往海地灾区,帮助评估紧急救援需求和灾后早期重建,并派出安全协调员评估当地的安全局势。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1月20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派遣了2名法医专家,为政府提供尸体辨认和恰当处理方面的建议,并继续提供尸袋、标签等物资。

  地震发生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海地红十字会的协助下建立了临时急救点,并向灾民提供医疗用品,他们共向2000个病人提供了医疗包,为3个临时营地的1.2万人提供饮用水并建立营地厕所。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地震后开设的寻人网站(www.icrc.org/familylinks)已有近23500个人登记,117人通过此网站电话联系在国外的亲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与海地红会一起通过广播、告示等方式帮助失散家庭重聚。

  目前,委员会的装载着36吨水和卫生设施以及医疗用品的包机已经到达,装载着2500套家庭用品包的一架包机也将到达。

  各国红十字会

  截至1月20日,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已组织价值18亿多、超过77吨的物资运抵灾区。超过20个国家的红十字会向灾区派遣了工作人员,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哥伦比亚等。来自不同国家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多个方面密切合作,为灾民发放帐篷、饮用水、毛毯、家庭包等物资,并提供医疗救助等援助。

  目前,已有12架各国红十字会的飞机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至灾区,来自16个国家近200位工作人员组成的17个紧急反应小组(ERU)在灾区实施医疗、后勤、通讯、供水等救援工作。其中,挪威和加拿大红会搭建的实地医院已经开始运转,该医院有 70张床位,每天可接纳200名伤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