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荣登“2009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榜首

沃尔玛荣登“2009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榜首
2010年01月19日 11:58 新浪公益

  近日,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报社和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与中国共成长第二届跨国公司高层论坛”上隆重揭晓了“2009(第二届)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 。沃尔玛“坚持通过一系列润物细无声的新本土化策略,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可持续发展零售商,及一个将质优价廉的产品源源不断带给消费者的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荣登了“2009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榜首,并获得“跨国公司中国贡献特别大奖”,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零售企业。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先生在颁奖盛典上分享公司可持续发展经验时说:“在本土化的进程中,沃尔玛公司始终坚持发挥企业优势,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同时,服务我们的社区。不仅实现了公司人才的本土化,同时不断地发展与本土合作伙伴的合作。在中国的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将中国优秀的本土企业带向了国际市场,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及和谐社会的繁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沃尔玛还作为“跨国公司优秀公民俱乐部”的发起单位之一 ,与摩托罗拉、百事、阿迪达斯等8家优秀跨国公司共同发起了“立足中国,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倡议,呼吁所有在华跨国公司“携起手来,并肩前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不断努力!”

  据组委会发布报告指出,此次贡献榜是对照“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指数”,历时半年深入分析每家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行业壮大、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及人民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等方面的切实影响,经过充分研究比对,从1500余家目标公司中选择360家公司,在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公布,广泛接受公众投票,汇总产生前180名入围公司进入专家评审。专家评审根据各跨国公司调查问卷和课题组掌握的其他相关材料,给每家跨国公司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该公司最后得分,并由此最终产生“2009(第二届)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其中,沃尔玛、百胜、雀巢、宝马、微软等100家世界优秀跨国公司荣登榜单。

  组委会公布了沃尔玛公司的上榜理由:自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以来,沃尔玛就坚定地推行本土化策略,植根中国,服务顾客,与中国共成长共成功。今天,沃尔玛中国有5万多名员工,其中99.9%来自中国本土;沃尔玛在92个城市开设的175家商场,与近2万家供应商做生意,95%的产品是本地采购。沃尔玛中国开展了“农超对接”项目,3年来先后在13个省市建立了27个直接采购基地,面积达30万亩, 直接受惠农民达28万人。今天的沃尔玛,正通过一系列润物细无声的新本土化策略,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可持续发展零售商,成为一个将质优价廉的产品源源不断带给消费者的地地道道的中国企业公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