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免费送“气罐”方便低保户

免费送“气罐”方便低保户
2010年01月13日 10:02 新京报

  城市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只要拨打市燃气集团热线电话96777,就有工作人员4小时内免费将“煤气罐”送到家里。

  2009年12月8日,该服务首先在西城区开通,随后东城、宣武、崇文三个城区也开通了此便民服务。截至昨天,北京已有四城区的近3万户居民享受此服务。 

  讲述2009

  “换煤气罐不用等儿子”

  “我是96777燃气集团热线18号接线员……请问您住哪里……”2009年12月8日上午10时,家住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的宋女士第一个拨打了96777热线,不到11点,北京市燃气集团工作人员魏师傅将换好气的“煤气罐”送到了宋女士家,之后,魏师傅又把宋女士家的旧罐卸下来,再把新罐装上。办理交付手续后才离开。

  “平时要么等儿子回家帮忙换,等不及了就到处托人帮忙换。”持有残疾证和低保证的宋女士家住四楼,因行动不方便,往常都是等儿子下班回家帮忙换煤气,如果赶上儿子较忙,不能立刻回家,宋女士老两口就请人送煤气,“送一罐煤气大概要支付9元钱,一年大概换12次,12次下来也得100多元,对于我们家来说是个负担。”

  据了解,目前,北京民用15公斤液化气罐运送费标准为两公里以内5元,超过两公里每增加一公里加一元;爬楼每上一层加一元。 

  2010进行时

  城八区8万户享免费送气

  据北京液化石油气公司总经理张玉庄介绍,该服务2009年先在四城区进行试点,今年年底将在城八区推广,待条件成熟后将陆续在全市推行。根据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目前城八区符合条件的居民约有8万户,而全市约有10万户。“这些数字目前还在进行统计核实。”张玉庄表示,此次为困难人群免费送气的费用将全部由市燃气集团出,该集团每年将投入近200万元用于该项服务。(文/本报记者 杜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