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理专家辅导灾区留守儿童

心理专家辅导灾区留守儿童
2010年01月08日 10:24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余行 实习生殷子然)震后灾区不少劳动力外出务工,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学习生活咋办?昨日,我省第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的心理专家来到绵阳三台芦溪中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辅导、语言交际能力培训。

  芦溪中学校长陈立春说,学校中有四分之一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以往学校总是强调学习成绩,并不是很重视心理辅导。心理专家通过向学生们讲解青春期出现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开展心理咨询活动,这在当地还是第一次。

  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主治医生任正佳说,农村留守儿童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与父母沟通不到位、学习成绩不理想以及时常出现孤独感、自卑感等。不少孩子因父母不在身边,性格开始变得孤僻。老师除了辅导留守儿童学习外,还应该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