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开发新年红包困难群众每人100元

成都开发新年红包困难群众每人100元
2010年01月07日 10:5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彭念贵钟晶晶记者王丹)“领红包,买新衣服了哦!”昨日,家住成都市花牌坊社区的刁国庆喜滋滋地拿到3个大红包,全家每人100元。和他一样,来自金仙桥、花牌坊的200多名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都拿到了慰问金。金牛区民政局介绍,这是成都今年下发的第一笔政府红包。预计本月15日前,该区的7797名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都将领到100元红包。

  53岁的刁国庆有一个争气却命运多舛的女儿。15岁的刁懿被诊断患上红斑狼疮及尿毒症后,整个家庭自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夫妻二人为了好好地照料女儿起居,先后从单位下岗,只靠着微薄的工资和打零工来生活。“没有政府的补助,我们家的困难还要大得多。”刁懿每年能从金牛区领到1万元的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这给全家每月2000多元的药费开销减轻了不少压力。除了低保和医疗救助,刁国庆一家还享受了政府每个月432元的廉租房补贴。

  目前,金牛区提高了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标准,在一年内补助住院费1万元以内、门诊费100元以内。去年一年,金牛区共救助医疗困难群众10376人次,补助医疗费271445.63元,月人均医疗救助水平达到172.50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