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罗辉

罗辉
2010年01月05日 16:48 新浪公益

  罗 辉,男,土家族,生于1982年,中共党员, 2003年10月至2006年6月,就读于铜仁学院。在此期间,他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注重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先后担任了班干部、校学生会成员、校团支部书记、吉他协会会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等职务,在各个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曾获“三好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

  毕业后,在校团委书记的渲染下,他积极号召团省委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黔人通〔2006〕48号》文件精神,凭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于2006年7月加入“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队伍中。被选派到望谟县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服务于望谟县打易镇二泥小学,服务期间,曾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州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县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县优秀青年志愿者联络员”等荣誉称号,2008年8月服务期满,恰逢望谟县教育局招聘代课教师,又继续到打易镇二泥小学代课,他的事迹成了当地人民的口碑,其主要事迹如下:

  事迹一:2006年7月他到望谟县打易镇二泥小学支教期间,此值望谟县“两基”迎“国检”,他初到学校就担任了少先队辅导员,在上好学校课程之外,还主动要求下组动员学生家长送子女入学,部分家长的思想极其落后,动员工作也极其辣手,但通过多角度的入手和积极努力,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动员了27名学生从返校园,基本完成了该校的“两基”攻坚任务,得到了同事和当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有学生家长问他:“你为什么要从铜仁跑来我们这里支教?”他总是很激情地回答:“想想其他省城的学生都积极来我省边远地区支教,我作为地道的贵州人,更应该为家乡的教育做我该做的一点事。”这样的语言让很多家长听了都很感动。

  事迹二:学校硬件跟不上,连每周周一和周五的升旗、降旗仪式都没有,为了让学生能享受最基本的教学规范,他积极跟望谟县民族家电联系,资助学校2500元用于建造标准旗杆,这样以来在学校空旷的操场上又多了面飘扬的五星红旗。

  事迹三:望谟是国家级贫困县,很多农民生病后无钱治疗,为此,在团委书记的号召下,他与望谟县“老百姓大药房”联系,争取到了板蓝根、石滴水等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送给当地的贫困农民。尽管他是一名支教教师,但他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多方面帮助当地的贫困农民。当地的人们都称他是新时期的“活雷锋”。

  事迹四:罗老师所任班主任的班级里,有一个叫杨海的学生,成绩很优秀,但家境相当贫困,父亲病逝,留下了他和两个弟弟,妈妈身体又不好,即要照顾年满八旬的奶奶,又要照顾他们三姐妹,他随时都有辍学的可能,罗老师并没有放弃杨海同学,经常到杨海同学家去看望奶奶,每次去都会买上一些甜品,奶奶感动得掉泪。罗老师通过网络和山东某煤矿公司联系,一个好心工人愿意资助杨海同学上学,每学期资助杨海同学300元的生活费,并承诺资助他大学毕业,这样以来,杨海同学的上学问题得到了保障。

  事迹五:………

  近三年来的耕耘,硕果累累,面对取得可喜的成绩,罗老师认为,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新形势,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用理论去推动工作纵深发展,这才能使教育教学工作跃上新台阶,他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等待他去开拓。现如今,他正以百倍的精神,旺盛的精力,在基层教学工作中默默奉献着,我们相信,他的努力必将赢得更可喜的收获,他的耕耘付出必将使他青春的事业更加熠熠生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