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戴尔绿色革新大行动-向过度包装说不

戴尔绿色革新大行动-向过度包装说不
2010年01月04日 21:25 新浪公益

  过度包装背景:

  过度包装的耗材过多、分量过重、体积过大、成本过高。目前,对商品进行过度包装的现象日趋严重,不少包装已经背离了其应有的功能。过度包装过度消耗了资源,使社会承担了过度的包装成本,一是浪费大量资源,二是污染环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的通知》,企业要严格执行商品包装国家标准和法规,做到生产企业不生产过度包装商品,流通企业不采购、不销售过度包装商品。要加强包装领域的技术创新,积极开发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减少材料用量、减少污染,提高包装物的回收利用率,促进包装业健康发展。

  电子海报和口号的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要求为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

  参加方式

  通过上传电子海报参加评选

  海报主题

  参赛者上传以“向过度包装说不”为主题的电子海报,呼吁公众关注环保,减少使用非环保包装材料和减少不必要的礼物包装。采用任何图像或者照片如果不是原创,请必须符合国家版权法。所有作品必须显示“向过度包装说不”的字眼。

  评选规则

  1. 所有参选作品参与网络票选,通过投票产生票数最高的5名 “环保达人”

  2. 在5名“环保达人”中,由戴尔选出一个“环保之星” 的作品。“环保之星”的评选原则:1)图像和主题切合;2)具创意;3) 具有引发公众人士行动的感染力。

  海报文档要求:JPG格式,500K以内(请Sina根据平台要求修改)

  奖品:

  各“环保达人”将获由戴尔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环保之星”将获由戴尔公司提供的神秘大奖

  截止日期:

  2010年1月20日

  投票需知:

  投票日期:2010年1月21日-2010年1月28日

  每人每份作品仅能投票一次

  幸运奖品:凡参加投票的网友将有机会参加抽奖,当中5名幸运者将获得由戴尔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