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年“收到”爱心角膜 两人重见光明

新年“收到”爱心角膜 两人重见光明
2010年01月04日 10:5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程渝)昨日凌晨,彭州地震灾区47岁男子杨敏的一枚眼角膜,让16岁的王文强和18岁女孩牟雪清重见光明。去年12月31日,他的另一枚眼角膜在福建移植给39岁的福建女子华俊英,实现了他对福建人民援建彭州的感恩。

  今年16岁的王文强是甘孜州巴塘县人,目前正在读高一。长期配戴近视眼镜的他2008年查出右眼患有严重的“圆锥角膜”,眼角膜不断变薄、往外凸出,医生建议尽快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这也是目前治疗“圆锥角膜”的惟一方法。在多家医院登记排队1年多以来,一直没有角膜供体的消息。去年12月31日下午,接到康桥眼科医院已有角膜供体,准备接受手术的通知后,王文强第二天一早就赶到成都。昨日凌晨,经过近一个小时手术,替换了王文强严重病变的右眼角膜。

  王文强离开手术室5分钟以后,另一位幸运的少女、达州18岁农村女孩牟雪清被推进了手术室。据主刀医生康黔介绍,牟雪清的情况比较特殊,她的左眼患有“角膜粘连性白斑”。手术中将她长有白斑的左眼角膜旋转了一定角度,使白斑区不再遮挡瞳孔。看到困扰了女儿左眼角膜近16年的白斑终于消失,牟雪清的母亲开心地笑了起来。牟雪清说,治好眼睛是她新年里最大的心愿,“感谢捐献角膜的杨敏叔叔和他的家人,让我的眼睛能够重见光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