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史玉柱用1000万元实现你的公益梦想

史玉柱用1000万元实现你的公益梦想
2010年01月04日 09:24 公益时报

  有很好的公益创意,却苦于没有资金;想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却没有人来支持;想帮助贫困的学子,却没有途径。近期,记者获悉,在由巨人网络、今日美术馆等机构共同发起的“天使助学行动”中,有公益热情的年轻人有可能手握百万资金,去尽情地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网络选拔助学天使

  “天使助学行动”与以往助学活动最大的不同是,活动方不直接向个人捐助,而是把钱交给从网络中评选出来的“助学天使”。由他们提出捐助方案,由网民及专家评委审核,最后由活动方发放。

  “这种活动可以不仅让需要资金的学生受益,也会让怀揣公益理想的志愿者受益,他们可以借助这笔巨额的公益助学金来实现自己帮助别人的梦想。”一位活动的发起人说。

  目前,有3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欢聚网上,一场“助学天使”网络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选手在论坛说,“发帖可以让大家彼此多些了解”,“看了大家的帖子,看到有很多人做了很多事情,其实挺希望有的人是最后取胜的人,因为他们可以把这钱好好用,用到该用的地方”。

  据了解,此次活动既要选拔公益人才,同时甄选他们的公益方案。最后将有5位“助学天使”胜出。每位天使获得100万公益助学金的行使权,有效实施助学方案。余下的500万将交给“特别天使”使用。为保证比赛的公开透明,活动方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对天使的选拔和助学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史玉柱是出资人

  “天使助学行动”缘起于“5·12大地震”中的一个女孩——邓清清。当救援队员在废墟中发现她时,她正借助手电筒微弱的光芒看书,这一情景感动了很多人。在著名主持人王利芬女士倡议下,联合今日美术馆邀请到10位知名画家集体创作了油画《废墟下的光亮》。该作品由巨人集团总裁史玉柱以1000万元的价格认购。

  这1000万元的画款,就成为了“天使助学行动”的资金来源。组办方希望通过网络比赛,评选出出色的“助学天使”及助学方案,最大程度地帮助贫困学生。

  另外,“天使助学行动”希望借助新媒体更新快、容量大、受众广等传播特点,在受助者和救助者间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通道,并为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发现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此次活动全程将通过网络进行,在文字报道之外,会有大量的视频资料展示,并且实现网络面试、决赛直播,网上意见也将成为此次活动的评选因素之一。

  本报记者 徐 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