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光明乳业倾资培训乡村教师

光明乳业倾资培训乡村教师
2010年01月04日 09:16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徐辉) 12月28日,“第191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班暨光明乳业班结业典礼”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蒲公英生命教育基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内乳业巨头光明乳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龚妍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

  据悉,今年初光明乳业向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捐款50万元,用于为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地200所希望小学配置200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大礼包和为贫困地区培训100名乡村教师。在希望小学传播奥运精神,通过配置体育运动设施,让农村孩子在运动中享受和城市孩子同样的健康和快乐;通过培训乡村教师,让教师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带入希望小学的课堂,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农村小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毕业典礼现场,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通过一周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弄清了在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们应该如何适应当今的教育教学形势,开展素质教育,实施新课程改革,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此外,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参加此类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