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汉旺中学:蓬勃朝气的少年,灾区的未来

汉旺中学:蓬勃朝气的少年,灾区的未来
2009年12月25日 18:07 新浪公益

  12月21日下午,丝宝日化“温暖阳光大使”一行来到了绵竹的汉旺中学。

  雨后的绵竹,空气更加清爽。

  在汉旺中学的操场上,热烈的助威声响彻天空。 “汉旺中学加油!丝宝日化加油!”

  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在这里火热进行。对阵的双方分别是由丝宝日化员工、网友志愿者、汉旺中学学生组成的“丝宝联合队”,以及由汉旺中学师学生组成的“汉旺师生队”。

  临时划定的边界线,简陋的篮球架,丝毫不能减少同学们的激情。运球、突破、上篮,一连串漂亮的动作,引起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温暖阳光大使团”的团员们,都惊讶于同学们的娴熟球技。由丝宝日化员工、舒蕾品牌用户、热心公益的网友还有媒体的记者组成的“大使团”都被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所折服。

  亲自带头“上阵”的丝宝日化CEO吴勇男很兴奋,一边擦着汗一边乐此不彼地与汉旺中学的队员们切磋技艺。吴勇男说,他非常的激动和欣慰,虽然只是一场球赛,但是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快乐,看出来了同学们已经坚强的从地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吴勇男说着这些话,坚毅的面庞上有了些许动容。一位丝宝日化的员工告诉我,吴勇男的孩子也正在上中学,看到汉旺中学的孩子们的蓬勃朝气,他感受更真切。

  参加篮球友谊赛的丝宝员工张鹏说,“以前参加过很多次公司的公益活动,作为篮球赛的成员亲身体会这是第一次。在和孩子们的比赛和交流中,我也学会了很多。比如说,团队合作、相信自己、永不言败等精神。”

  在篮球赛之前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吴勇男激励汉旺中学的全体师生:“少年强则中国强,汉旺中学强则灾区强。灾区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来创造。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志存高远、奋力拼搏。奋进的路上,有我们一路同行。”吴勇男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重获新生的汉旺中学,看到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无限的活力;看到了校园里的温馨和阳光;看到了同学们顽强不屈的精神面貌;更看到了灾区未来的希望。

  一位同学代表的现场发言是最好的见证。她的声音虽然很稚嫩,但是念的很投入。“在大家的呵护下,我们学会坚强面对,学会笑对困难。”台下仔细倾听的同学,有的开始眼圈发红,但是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温暖阳光大使团”的团员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礼物。新浪网友志愿者安京说,他给孩子们带的东西是他的朋友和同事一起捐助的。“当大家知道我要来灾区参加公益活动,他们都想带来自己的一份心意,大家都很关心孩子们现在的情况。”

  丝宝日化的员工们给孩子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够成为孩子们的知心朋友。丝宝日化公关部的龙敏告诉记者,“此次带来的棉衣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和汉旺中学的同学们保持长期的联系,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随时给他们帮助,包括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