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打工子弟爱心会举办“国际迁徙者日”慈善展览

打工子弟爱心会举办“国际迁徙者日”慈善展览
2009年12月25日 14:27 新浪公益

  当发展使地域成为一个模糊的概念,我们每个人都会在生活的某一个阶段成为一名迁徙者。只需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打工群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为提高社会对流动人口以及他们子女的关注,打工子弟爱心会(Compassion for Migrant Children)于本月18日在798北京新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国际迁徙者日”(International Migrant Day)为主题的慈善展览。展览通过艺术家严肃的视角和自由的思维描述了流动人口对城市发展的贡献,以及他们对于信任、关爱和发展的期待。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在艺术的影像中庄重地展开了一次重要的讨论。

  面对近年来移徙者日益增长的趋势和随之带来的问题,联合国大会在2000年12月4日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12月18日为“国际移徙者日”,希望借此号召世界各地关注移徒群体的生活,使更多人认识他们为自己国家和城市的发展所做出的宝贵贡献。

  本着同样的目的,打工子弟爱心会联合五位摄影家为来宾们带来了视角独特的作品,启发了参与者对中国外地劳工人员生存现状的思考。打工子弟爱心会的常务总监何乐表示,“农民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贡献。我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的人今晚能出席我们的展览,感谢大家对于打工子弟爱心会工作的支持。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高人们对外地劳工的关注程度,特别是对流动儿童的教育和成长给予支持。”

  随着城市化进程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在中国有超过2.25亿人怀着为自己以及后代谋得更好生活的梦想从农村涌向城市。在这庞大的外地劳工群体中约2千万是随迁子女,其中北京约有50万。政府在不断努力地改善这些孩子的生活,同时我们大家也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工子弟爱心会就是本着为每个随迁子女创造未来和希望的宗旨,自2006年成立以来与政府和社会各机构及个人通力合作、通过建立打工子弟学校、社区服务和职业教育培训等项目来帮助这些孩子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目前打工子弟爱心会已经在北京外地劳工密集的东坝区建立了打工子弟社区中心。随迁子女以及他们的父母都可以参与到各种免费的培训项目中。据统计,在2008年已有3111人从社区中心项目受益,其中1029名孩子参加了课余活动项目,培养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本次慈善晚会上还对部分摄影作品进行了义拍,所有门票及拍卖所得将全部捐入打工子弟爱心会,用于支持打工子弟社区中心的建设。

  打工子弟爱心会的总监表示:“大家的帮助将会给这些流动儿童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同时打工子弟爱心会也将继续努力,我们计划在未来两年里建立更多的打工子弟社区中心,并将这种模式推广到中国其他城市。”

  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都收到了一张特别制作的卡片,大家可以在卡片上写下对这些孩子和他们父母想要说的话。在活动结束后,打工子弟爱心会将亲手把祝福转交给身边的外地劳工们,让他们感到我们的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