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MBA学员体验宜信P2P信贷助农(图)

MBA学员体验宜信P2P信贷助农(图)
2009年12月25日 13:56 新浪公益

  12月21日,第五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选手代表团携手宜信P2P信贷助农走进河北省涞水县扶贫经济合作社。中国小额信贷促进网络专家、国家开发银行顾问王灵俊、北大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王素霞、北大战略研究所外籍访问学者Mark Wu、北航企业管理系教授欧阳桃花,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大、北方交大、哈工大、中欧工商学院等院校的中国顶尖MBA学员、宜信CEO唐宁先生及宜信管理团队一起走进农村,实地体验和考察宜信P2P信贷助农,了解宜农贷平台小额信贷帮扶贫困农户的生活状况,交流和探讨P2P小额信贷助农的发展,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阶段成果。

  专家学者爱心助力P2P信贷助农

  在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上,宜信P2P信贷助农模式受到了众多同学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很多同学已经成为宜信P2P信贷助农的爱心出借人和志愿者。

  本次考察过程中,与会代表紧密围绕“关注中国农村现状、体验P2P信贷助农,实践社会责任”等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国小额信贷促进网络专家、国家开发银行顾问王灵俊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小额信贷的发展史,指出目前我国的小额信贷发展面临地位尴尬、融资困难和风险控制的问题,宜信P2P助农平台有效地解决了诸多问题,并高度赞赏宜信P2P信贷助农可以帮助农村最底层贫困人民。

  宜信CEO唐宁对大家在寒冷冬日释放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表示鼓励和感谢。他说,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是宜信在国际先进助农扶贫模式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所创建的创新模式,为解决中国三农问题进行了探索和实践。通过互联网平台(www.yinongdai.com)将城市中高收入、热心助农扶贫公益事业的人士和有信用贷款需求的低收入农户(主要是贫困妇女)对接起来,通过个人对个人的民间借贷方式实现信贷助农扶贫。宜信推出的宜农贷公益助农平台,基于承担社会责任,不以盈利为目的。

  “中国小额信贷之父”、宜农贷平台专家顾问、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晓山教授,以及清华经管学院刘玲玲教授也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向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鼓励和感谢,寄语同学们在未来发展中更加关注社会责任、实践社会责任。杜晓山教授说,宜信P2P信贷助农模式在助农扶贫、尤其是在帮扶农村贫困妇女的生产生活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这种模式与我们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是一致的。”刘玲玲教授指出,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连接了贫困农户的脱贫愿望和城市爱心人的社会责任感,只需100元就能让爱心传播到贫困的农村地区,门槛低、参与性强。实现公益助农事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

  P2P信贷助农扶贫成效卓著

  作为中国“普惠金融”理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宜信CEO唐宁深深相信“穷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他充满激情地强调“穷人、信用、价值;责任、创新、执着”的理念,让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深受感动,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是一项是可持续的“造血式”助农扶贫计划。经过一年的推广,已经发展4家合作机构,分别位于陕西、甘肃、河北和河南的贫困农村。截至目前,平台已经为4个省份200多名贫困农民(其中绝大部分是农村妇女)获取了逾70万元贷款资金,为小额信贷助农机构和农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涞水县扶贫经济合作社刘家信主任介绍:截止目前,合作社已经通过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帮扶了80多名贫困农户,出借金额20多万元,在此之前,涞水已经两年没有得到其他任何外部资金支持。贫困农民们用这些贷款购买化肥、种子、小猪、小牛等生产资料,大力开展种植与养殖业。这些曾经贫困的农户,如今热火朝天地耕耘着脱贫之路,这可喜的转变是宜信P2P信贷助农模式扶贫的伟大成果。

  对于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的发展,唐宁表示宜农贷团队正在四川、云南、湖北等地考察,未来三年,我们希望能网聚大家的力量,为贫困农户提供5000万的贷款资金,帮助更多人实现脱贫梦想,这是我们的目标和责任。

  研讨结束后,参会者实地考察了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的帮扶对象,体验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情况。来自北大的MBA同学说,“这次实地考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公益价值,坚定了持之以恒,助农扶贫的信念。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号召更多有责任感的青年朋友投身到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传播信用,播撒爱心,共同创造一个充满信用和温情的和谐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