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北川县曲山镇羌寨

背景资料:北川县曲山镇羌寨
2009年12月22日 00:42 新浪公益

  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羌寨,因特殊的地质和泉水,主要产各种高山水果。同时这里生长着1000多种植物和200多种野生动物,古树名木和珍奇花卉与自然环境和谐的交融,被称为人类物种基因库。这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最适合人生活的气候环境。这里处处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96%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这里世世代代聚居着中国最古老的羌民族,喝咂酒、跳锅庄、敲皮鼓、舞龙灯等羌民族习俗风情保存至今。

  在“5•12”地震造成农房倒塌和损毁之后,当地政府部门充分利用羌寨紧邻地震遗址的地理位置特点,将农房按照羌族建筑风格进行统一规划、设计重建和加固改造,将农房重建和发展观光旅游产业相结合,将所有农房按照羌族建筑风貌进行规划、设计重建和加固改造,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风貌,所有建筑均突出羌民族特色;完善配套功能,新建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排水管道,维修、新建了村道设施,配套了广播站、电视村通工程等公共设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