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

背景资料: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
2009年12月21日 23:14 新浪公益

  全新的“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为异地重建,位于绵竹市汉旺镇,建设用地59.7亩,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在校师生1600余人,建筑设计按政府统一规划,有着浓郁的江南园林式风格,防震烈度九级。

  9月28日,四川省绵竹市汉旺中学重建竣工,新落成的学校命名为“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该校投资4500万元,是“栋梁工程”在四川最大规模的学校重建项目,也是四川灾区个人全资捐建的规模最大学校之一,1600多名师生从此走进新校舍。

  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给汉旺中学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校舍不同程度受损垮塌,学生被迫转移到其他学校就读。在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的努力下,四川省乾盛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加园表示愿意个人出资捐建汉旺中学。经过全体建设人员一年多的努力,汉旺中学终在今年国庆前落成。

  4500万省扶贫基金会直收的最大个人捐款

  黄加园是何人?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分会有关负责人回忆,黄是去年9月一个人“找上门”来的,表示要建一所“震不垮”的学校。简单的接触后,黄招了一辆出租车离开,“相当地低调和内敛。”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等联系好汉旺中学,最初的预算竟然高达3740万元。

  黄加园现任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由于他对建筑质量的严格要求以及对学校设施的全面配置,原本预算援建费用有些吃紧,黄加园却丝毫不愿节约建设成本,一直追加到了4500万元。黄加园还另外拿出50万元设立了“栋梁工程·黄加园基金”,用于定向资助汉旺中学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据介绍,这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直接接收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