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丝宝日化携手温暖阳光大使百万元棉衣捐往灾区

丝宝日化携手温暖阳光大使百万元棉衣捐往灾区
2009年12月21日 15:26 新浪公益

  灾区重建中所遇到的困难远比想象的还要复杂,更需要持续关注与支持。严冬来临,灾区群众的冷暖时刻再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2月21日,在得知灾区棉衣告急的第一时间,丝宝日化经四川民政厅推荐在四川当地采购、当地赶制,火速将总额100万元、5000件品质优良的棉衣捐往绵竹、江油和北川等地。丝宝日化CEO吴勇男表示,此次棉衣捐赠还只是杯水车薪。爱心无论大小,贵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今年11月份以来,汶川、北川、青川、平武和江油等地震灾区普降大雪,过冬棉衣严重告急。仅北川、汶川等地就有高达两万余名贫困学生急需御寒物资,而绵阳一市缺乏棉衣棉裤更高达29万套。让灾区同胞拥有一件过冬的棉衣,变得尤为紧迫。

  据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三郎木滚介绍,贫困学生是首要的重点救助对象。有的极重灾区的学生父母在地震中遇难,有的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常年没有音信,有的学生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根本买不上一件像样的棉衣。此外,孤寡老人和少数民族也是重点帮扶对象。以北川的羌寨为例,由于受地震破坏比较严重,生产自救才刚刚开始恢复又遇上了严冬大雪。对于原本就缺乏经济来源的羌族同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确实保障将物资捐到最迫切需要的救助对象手里,丝宝日化在四川省民政厅的帮助下,重点锁定了绵竹的汉旺中学、江油的彰明敬老院和三合敬老院,以及北川的曲山镇羌寨等地。从12月21日到23日的三天时间里,吴勇男将和丝宝日化员工以及网民志愿者一道,亲手将棉衣送到灾区的学生、老人和少数民族同胞手中。

新浪志愿者王彦、安京、王旭、段德峰(从左至右)合影

由丝宝员工、消费者、媒体、志愿者组成的丝宝温暖阳光大使合影

  据了解,丝宝日化已经将企业公益纳入到日常的管理之中,每年都会预留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慈善公益。早在去年7月,丝宝日化舒蕾就发起了“健康生活爱心援助行动”,率先向灾区最困难的北川、绵竹等地灾民捐赠了一批价值300万的舒蕾爱心套装,直接惠及约50万户近200万灾区同胞。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三郎滚木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丝宝日化公司时刻不忘灾区群众、持续关注和支援灾区的做法,让我们深深感动,如果用八个字来概括,应该是‘爱在人心,美在丝宝’。”三郎滚木表示,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丝宝日化持续关注灾区,急灾区之所急,树立了企业公益的行动榜样。三郎木滚呼吁社会各界,用行动持续关注灾区,给灾区送上一片温暖,让灾区的冬天不再寒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