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运体操冠军故乡迎来彩虹计划探访小组

奥运体操冠军故乡迎来彩虹计划探访小组
2009年12月21日 11:21 新浪公益

  今天,“奥运体操冠军故乡”湖北省仙桃市迎来“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小组一行。在继河北承德、江西上饶和四川宜宾三地的探访捐赠活动后,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AOC艾德蒙组成的探访小组,向仙桃市剅河镇范关中学陈敬道老师为代表的湖北省优秀援教教师及他们所在的学校捐赠AOC电脑一体机,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建立和改善电脑教学条件。仙桃市副市长刘玲霞、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红兵、AO艾德蒙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亲手将AOC电脑一体机交到这些优秀援教教师手中。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探访活动于11月20日拉开帷幕,第一站到达地处塞外的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向学校和援教的张燕老师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在江西省和四川省的捐赠活动中,思源•AOC彩虹计划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与探访小组同行,不仅为援教教师和学校捐赠电脑设备,更为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亲自体会了当教师的苦与乐。同时,探访小组还将一件件小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今天在范关中学与援教教师的座谈中,探访小组得知,贫困地区的师生们不仅需要电脑,也非常渴望能够得到图书,以丰富知识,把望向外界目光放得更远。

  此次探访的陈敬道老师从小失去父母,与养父相依为命。贫困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的关心照顾塑造了她坚强执著、乐观向上、感恩报恩的品格。陈敬道考上湖北师范学院后,靠申请到的1万元国家助学贷款才得以上学。毕业前夕,陈敬道被多家单位相中,但她毅然放弃了4000多元的月薪,决定到农村支教,回报社会所给予的关爱。2005年8月,陈敬道带着父亲来到仙桃市剅河镇范关中学,她用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来教育、启发学生,教导他们要正确面对挫折,常怀感恩之心。她经常给基础薄弱的孩子补课,给离家较远的学生做饭,给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们补衣服。此外,她在学校设立了“敬道助学基金”,用来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2008年夏天,陈敬道出色完成支教任务后,选择继续留在范关中学。她自强不息、知恩图报、敬业爱岗的事迹,受到教育部办公厅的通报表彰,并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思源•AOC彩虹计划”希望通过探访,发掘更多的像陈老师这样扎根贫困地区及灾区教育的优秀大学生教师,以引导当代的大学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所学之长运用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AOC艾德蒙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表示:作为活动主要发起方之一,AOC艾德蒙多年来一直秉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通过多项慈善公益活动,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善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