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征集启动 助力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征集启动 助力大学生就业
2009年12月21日 10:50 新浪公益

  本报讯 2009年12月21日,为组合社会各界的慈善力量,帮助大学生具备包含社会责任在内的优秀的完整的创业观念和技能,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而提供支持与帮助,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的指导下,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青年恒好——首届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征集暨KAB创业俱乐部慈善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0多所高校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从2005年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通过国际劳工组织引进KAB创业教育课程,该课程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当前,KAB创业教育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截至到2009年11月份,项目已培训了来自27个省份、560所高校的1731名师资,在清华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大学等320所大学开设了《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上课学生超过8万人。从2007年开始,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开展KAB创业教育高校中试点开展“KAB创业教育拓展计划”,主要是指导、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资助大学生成立KAB创业俱乐部,积极参加各种创业体验活动。

  青年就业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我国又是青年人口大国,青年就业日益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就业问题之一。当前,我国劳动力市场上的求职人员中,75%左右是35岁以下的青年。近年来,由于高校招生规模扩大,高校毕业生人数迅猛增长,如今,每年有600多万大学生毕业,如何就业成为包括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广大青年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

  作为“青年恒好”项目专家评审团负责人之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能够积极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十七大精神,从创业教育入手,从公益创业入手,让大学生对就业创业有一个相对理性的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前做好各种准备。更好的推进KAB创业教育课程与实践的结合,给创建KAB创业俱乐部的高校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使更多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和成立KAB创业俱乐部,从而推动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发展,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和慈善观。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要负责KAB项目的市场推广与管理,是2008年5月经共青团中央批准成立的创业教育公益机构。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表示,举办“青年恒好”活动,旨在指导、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注入中国的未来创业者”。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青年恒好”计划从今天启动,将历时3个月的时间,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慈善方案,通过官方网站(qnhh.kab.org.cn)对慈善方案进行展示,最终通过网络和专家评审出16只团队进行现场PK,胜出的团队不仅获得恒源祥奖学金,主办方还将拿出资金扶持优秀慈善项目方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