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耳白加黑校园环保大赛圆满落幕(组图)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8:38  新浪公益

  历时近3个月的拜耳白加黑“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高校环保大赛决赛日前在北京盛大落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来自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绿色教师团队最终折桂,凭借出色的环保创意和实践成果,以及现场不俗的表现力战胜了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其他五支劲旅,赢得了赴德参观终极大奖。

所有获奖团队与评委合影

  这场由团中央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旗下的白加黑品牌共同主办的高校环保大赛,已经在全国各地高校刮起了近百日的“日夜环保”旋风,从海选到启动,再到华北、华东、华南三地城市赛,青年学子们所表现出的环保素养和实践能力带给大赛评委及活动嘉宾诸多惊喜。爱心满满的山区小学“环保教育”,操作熟练的“绿色电脑”节能维护,生机勃勃的“有机农场”蔬菜盆栽,他们一路的表现让所有人对决赛都期待不已。

学生进行环保展示演讲

  而最终的决赛很让人振奋,严谨科学的逻辑思考,切实可行的环保实践,出人意料的演绎形式,大学生们在白天与黑夜之间,激情与梦想之上,最完美的诠释了“日夜环保”的独特魅力。既然是比赛,那么就需要胜利者,最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以其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取了大赛桂冠,他们通过白天环保教育进乡村,晚上对环保教育志愿者进行培训及实践方案,将环保观念传播给下一代。他们出类拔萃的实践效果和现场酣畅淋漓的表现让他们的环保支教深入人心。来自该团队的几位同学非常兴奋,不仅是因为最终赢得了德国之旅的大奖,更让他们自豪的是自己的环保方案和实践活动得到了专家和大家的肯定。他们希望更多的人能从此次大赛中受到启发和鼓舞,将“日夜环保”作为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此外,活动组委会还在决赛现场的前一天在西单组织了比赛预热活动,六支队伍走上街头,在可爱的活动吉祥物“黑白灯泡”玩偶人的带领下,号召大家在标有“不环保行为”图片的展板上摁下自己的绿手印,寓意着共同抵制不环保行为的发生,同时在标有“环保行为”图片的展板上签字,关注环保,共同倡导“日夜环保不停顿”。

  活动结束后,作为主办方的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张宁副主任感慨良多,她对记者表示,虽然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但环境保护的重任却刻不容缓。可喜的是,中国的青少年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的激情、创造力和实践力让所有人对中国的“绿色未来”充满信心。同样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保健消费品部市场部经理米凯也表示此次大赛倡导的“日夜环保”主题应该是一个长期的环保命题,而不仅仅是短暂的环保比赛。拜耳医药保健也将继续支持大学生的环保活动和其他各项环保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的绿色社会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