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靠近你,更要温暖你

靠近你,更要温暖你
2009年12月16日 16:13 新浪公益

  供应链管理部皮峻岭偕丈夫赴灾区献爱心

  5月14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刚刚发生不久,在余震不断,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丝宝日化供应链管理部女员工皮峻岭带着自己的一片爱心和丈夫飞赴成都,做起了救灾志愿者,她将一个丝宝日化人的爱带给了受灾的同胞。

  皮峻岭在丝宝日化工作已达十二年,每一次公司组织公益活动,她总是踊跃参加,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看着电视画面里一座座房屋变成了废墟,受伤的人们急需救援,皮峻岭再也坐不住了,她想自己应该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她想捐款,但这种形式不能以最快时间帮助受灾的人们。在和丈夫商量后,他们决定一起到成都做志愿者,给受灾的人们提供最直接的帮助。5月14日晚,在将自己年仅5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并谎称出差后,皮峻岭和丈夫登上了去成都的飞机。

  下飞机的时候,成都不断受到余震袭扰,他们却毫无畏惧,直接来到了志愿者报名处。此时报名处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做志愿者的。但由于名额有限,许多人都在外面焦急等待。经过多方联系,费尽周折,皮峻岭幸运地得到两个志愿者名额,这时她和丈夫悬着的心才感到踏实了。

  第二天,他们被安排到灾民安置点服务。在那里,已有上万名灾民得到了安置。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和忧虑的眼神,皮峻岭感到自己的心一阵阵被刺痛。他们来到一群高中学生面前,经过询问得知,学生们至今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他们表示一旦休息好之后就要回到震区寻找亲人。“面对孩子们的坚强,我的心里只有无尽的感动与怜爱”,皮峻岭说。随后,他们在附近找到一家小商店,将商店所有食品买空送给了这些孩子们。

  第三天、第四天,听说机场有许多救灾物质急需人员搬运。皮峻岭和丈夫又连忙赶往机场,加入了搬运物资的大军中。搬运这种体力活,皮峻岭可从来没干过,为了抢时间,为了让物资早一点到达灾区多救几个人,那天她和其他志愿者一刻也没停歇过,将几十公斤重的物品一件件地搬上了运输车。“看着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运输车驰向灾区,我心里感到一阵轻松,这些可都是救命的物资啊!”皮峻岭欣慰地说道。

  在做志愿者的四天时间里,皮峻岭和丈夫吃的是方便面,晚上睡在自带的帐篷里,“虽然很累但心里感到特别的充实”,谈到这几天的志愿者经历,皮峻岭一脸的满足。

  从灾区回来,皮峻岭说她懂得到了幸福的真正含义,“我们平淡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能收到亲人的消息也是一种幸福,知道大家都平安更是一种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