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肿瘤防治体系在京启动

红十字肿瘤防治体系在京启动
2009年11月25日 14:53 新浪公益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后勤部卫生部所属各武警医院以及北京华康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我国肿瘤防治体系”日前在北京成立。此体系主要是集预防,治疗,康复,公益于一体,依托肿瘤微波消融技术,救助社会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

  肿瘤微波消融技术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微创治疗新技术。该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肿瘤传统治疗手段的弊端。其特点是微创,精确,运用三维影像导航技术,能真正做到不开刀就能杀灭肿瘤而对身体的损伤和毒副作用较轻微,整个手术时间短,病人痛苦小,且手术费用低,适合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目前此技术主要适应范围已经从肝癌,肺癌,肾癌,转移癌扩展到临床的各种实体瘤。

  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倡议下,本着和平时期体现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目前“肿瘤康复治疗中心”已在北京武警三院成立,并且已成为“仁爱克癌基金”的首家定点慈善救助机构。

  “肿瘤防治体系”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公益性事业,我国微波消融技术的带头人,解放军总医院及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双聘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董宝玮主任及其团队将为此体系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