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资助四川青城山儿童康复活动中心(组图)

沃尔玛资助四川青城山儿童康复活动中心(组图)
2009年11月25日 11:27 新浪公益

  11月24日,沃尔玛中国宣布,向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儿童康复活动中心捐赠7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作为该中心的启动和活动经费,为地震灾区受创儿童提供心理援助。这是沃尔玛公司自2008年四川地震以来捐助的2000万人民币的核心项目之一。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先生(Mr. Barry Friedman)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亲自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玩具等礼物。出席当天捐赠仪式的还有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鲁远明先生、市商务局副局长肖蓉女士,青城山镇党委委员杨勇先生,半边天基金会发展部副主任王欣楠 (Roxana McKinney)。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先生(Mr. Barry Friedman)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和学习用具

  作为青城山儿童康复活动中心的发起者,半边天基金会将同沃尔玛中国密切合作,通过各种治疗性活动和心理辅助服务,帮助地震灾区受创儿童早日恢复心理健康。中心至成立之日起已经接待了100余名地震受创儿童。目前的常态化管理由2名教师、1名保育员、1名顾问及1名安保人员负责,服务于该活动中心的40余名孩子。活动中心上午开设学前班课程;下午开设美术、舞蹈、体育、英语等各种兴趣班,由专业老师教学;并为孩子们提供游戏场地及图书馆等设施;同时对个别心理受创严重的儿童进行小团体或单独的心理干预治疗。据了解,作为灾后最困难的重建,心理重建援助将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的系统工程。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先生向半边天基金会发展部副主任王欣楠女士交付捐赠支票牌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将捐赠支票交付给半边天基金会发展部副主任王欣楠 (Roxana McKinney),并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员,沃尔玛始终与中国人民和四川灾区同呼吸、共患难。自大地震发生以来,沃尔玛一直心系灾区,并通过多种途径帮助社区重建。我们关注到在四川地震灾区有很多儿童需要一些康复训练恢复正常的生活。沃尔玛愿继续我们的关注与爱心,让孩子们重新拥有快乐的生活。回馈社区已经成为沃尔玛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继往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社区和群体,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 他还动情地激励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加油,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欣楠说:“自康复活动中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已经接纳了2000名孩子。但是如果没有像沃尔玛这样一批有爱心的企业公民给予支持,这一切都无法实现。”

  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鲁远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大地震后,沃尔玛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物质的组织和运输,努力配合我市的赈灾工作。此项目是沃尔玛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善举,我们深表感谢,也真诚欢迎沃尔玛在都江堰这块热土上投资发展,共同促进我市的经济繁荣。”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先生(中) 手持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与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鲁远明先生(左二)、市商务局副局长肖蓉女士(右一),半边天基金会发展部副主任王欣楠女士(右二),青城山镇党委委员杨勇先生(左一)合影

  据悉,沃尔玛自灾情发生后及时购买了价值300万人民币的生活急需品运往灾区,并做出捐赠1700万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的决定。灾后一年多以来,沃尔玛持续关注着社区重建的进展和变化,并积极寻找合适的机会和项目提供实际的支持。目前捐助资金已全部到位,包括建设灾区爱心医疗站,捐赠救护车,支持灾区教师培训及师范生奖学金计划等具体项目已投入使用。此外,我们还向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四川学校”项目捐款,建设环保新校园,帮助灾区孩子回到安全并结合环保特色的新学校继续学习。据了解,沃尔玛捐资建造的第一座乡村爱心医疗站已经在四川江油落成,有利地支持了灾区重建。

  据悉,沃尔玛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重点体现在可持续发展、回馈社区、关爱儿童、支持教育和救助灾区等五方面。十三年来,沃尔玛已经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项目捐赠总额超过5,9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所投入的工时累计约18万个小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