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育桃李 “彩虹”送真情

爱心育桃李 “彩虹”送真情
2009年11月23日 13:49 新浪公益

  今天,由AOC艾德蒙带领的探访小组,来到了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探访在那里援教的张燕老师,并向张燕老师和学校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以帮助学校改善电教环境。

  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是“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探访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AOC艾德蒙和主办单位代表还将前往江西和四川贫困地区的17所中小学进行探访及捐赠活动,并和这些可敬的大学生援教教师们零距离地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们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切实更深入的帮助他们。

  张燕老师200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2007年3月辞去了原有的高薪工作,离开了熟悉的繁华省会石家庄,背着简单的行囊、怀着满腔的热情,瞒着父母,走进了地处河北省最北端的海拔近千米的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从此踏上了三尺讲台。当张燕的父母在看到唯一的女儿援教的环境后,强烈希望她能够回到家乡和父母的身边,但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孩子们的爱,让她毅然留了下来。同样也是一名老师的母亲,最终,理解了女儿的选择。在援教的两年多时间里,张燕老师不仅劝导小山村中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还利用自己的学识帮助村里有绘画天赋的青年人用电脑学习设计。也正是张燕老师对山区孩子们无私的爱,以及她那种强烈的责任感,深深感动了“思源•AOC彩虹计划”组委会。

张燕老师在批改作业

张燕老师与朝阳湾中学王校长在学校操场合影

张燕老师辅导的学生作品

  “思源•AOC彩虹计划”由国内一线显示器品牌AOC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7月设立,旨在对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需求进行持续关爱。“‘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由“思源•AOC彩虹计划”携手新浪网公益频道共同发起,旨在响应中央支教扶贫的号召,引导全社会的力量去帮助和关爱那些扎根贫困地区及灾区教育的优秀大学生教师,同时,也鼓励当代的大学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所学之长运用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此活动于2009年6月15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三堆村小学正式启动,活动将寻找近百名为支援贫困地区和灾区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生教师,为其及所在学校捐助电脑设备。

探访小组与张燕老师及学校领导合影

学生们在教室中上课

  作为活动主要发起方之一,AOC艾德蒙多年来一直秉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通过多项慈善公益活动,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善尽一份绵薄之力。AOC艾德蒙代表表示:AOC艾德蒙和这次探访活动的主办方都希望,通过此轮探访和媒体的深入报道,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贫困地区教师和孩子们真实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贴近地感受他们的精神世界,以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为他们提供更必要、更及时的帮助,并带动更多群体参与到援助贫困地区教育文化事业的公益活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