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幕

“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幕
2009年11月20日 19:06 新浪公益

  继2009“BMW中国文化之旅”成功举行后,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将再度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09年12月15日至23日在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展厅举行“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成果展。展览将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来铺陈的瑰丽文化画卷,分享BMW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从即日起公众通过参与BMW官方网站的“非遗”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的网络互动活动,就可免费获得成果展门票和精美礼品。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届时前往参观,共同关注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

  “BMW中国文化之旅”作为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三年,行程近万公里,足迹遍布10个省及直辖市,寻访各类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100余项,捐助文化遗产项目28项,累计捐资超过300万元。同时,文化之旅也完成了对我国四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的徽州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探访和捐助。

  本次展览共分“溯源丝绸之路”、“品鉴京杭逸韵”、以及“寻访永不磨灭的精神家园”三个章节呈现“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来丰硕成果。一件件凝聚了中华民族文明精髓与神韵的文化艺术瑰宝将与首都观众近距离接触:来自甘肃的皮影艺术家们将为观众现场表演传承千年原汁原味的汉唐古戏;以精美著称的平遥推光漆器、凤翔泥塑、惠山泥人等工艺精品将充分展现民间手工技艺的精湛与细腻。此外,来自青海的热贡艺术大师将现场展示华光灼灼美轮美奂的唐卡作品及其绘制技艺。而包括凤翔木版年画、杨柳青木版年画、桃花坞木版年画和绵竹木版年画在内的四大木版年画传人也将在成果展上历史性地聚首,共同演绎中国传统技艺的深厚底蕴。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有机会莅临现场一睹文化瑰宝的魅力,进一步推动和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BMW中国文化之旅”三年成果展将通过多种途径与全国的文化爱好者和社会公众进行互动。从11月19日起,公众通过登陆BMW官方网站(www.bmw.com.cn/csr)参加非遗知识互动问答,就有机会赢取本次展览的门票和精美纪念画册。与此同时,开心网(www.kaixin001.com)的网友可通过赠送或接受“礼物”组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礼品,赢取抽奖机会。据悉,展览期间每天参观成果展的观众还将获得“BMW中国文化之旅”的精美画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