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谭晶荣获“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

图文:谭晶荣获“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
2009年11月20日 12:06 新浪公益

  11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希望工程20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谭晶与姚明、濮存昕等106个单位和个人共同获得“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

  本次获奖名单涵盖了工商企业界、文化艺术界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已故著名作家冰心、海尔集团著名企业家张瑞敏、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等都名列其中,而正在日本演出的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谭晶得知自己入选的消息后有些吃惊,“希望工程20年帮助了千千万万的青少年,无数社会友好人士都作出了重大贡献,而我只是尽了微薄之力,真没想到能获得这个奖,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觉得公益之路是永无止境的,并且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谭晶多年来一直非常关注希望工程,她捐款兴建希望小学,多次到贫困山区、边远地区看望那里的孩子们,给他们捐款捐物。在奥运会、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等重大事件中,她都是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做出奉献,并且一直参与其中,可以说,她一直走在希望工程的最前沿。

  据共青团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介绍,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在发起的希望工程正式启动实施20年来,希望工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共募集捐款56.7亿元,资助346万名家庭困难青少年继续学业,资助建设15940所希望小学,为支持经济落后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