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瑞华:爱心与付出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正面力量

王瑞华:爱心与付出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正面力量
2009年11月19日 17:14 新浪公益

  尊敬的王兆国副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女士、先生们:

  大家好,我是王瑞华。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我先父王永庆先生来领取这希望工程20周年的特别奖项。这个奖项的意义不同,是因为希望工程代表的是社会上一般民众的心愿,这20年的成果更呈现了社会是充满爱心、社会上多数人都是愿意用汗水来为其它较不幸的人奉献的事实,它打下了和谐社会的基础也带动了和谐社会的成长。这些年来,在和希望工程成员们的互动中,对我感触最深、也深深感动我的是,他们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无私奉献,他们对未来与生命都是充满着希望与热诚,也因为付出,他们拥有了喜悦。从他们身上,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爱心与付出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正面力量。

  先父王永庆先生常对我们说: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从来没有像今天过过这么好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他更认为台湾和大陆人民之间只有亲情,没有恩怨,基于兄弟同根生的同胞手足之情,更应该携手同心互相扶持,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在这社会成长的过程中,在他能力范围内,能尽一份小小的力量。明德奖学金的成立就是希望帮助农村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们能得到鼓励,也得到平等的求学机会,他认为教育是改变一个家庭生活条件的最根本做法,也是迈向和谐社会的基本条件。他希望从这小小的鼓励,孩子们能认识到这社会是温暖的,长大后也能用同等的心情去帮助其它需要帮助的人。明德奖学金从2003年开始执行到2009年结束,一共在31个省辖市,帮助了157500名小学、中学、高中与大学生,共捐助了1.2亿元人民币。

  我们非常感谢青基会,在这段时间,无条件地配合捐方需求,给予协助,把这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不仅为这个案子成立了明德奖学金网站,我们更收到了无数受赠者感人的信件,让王永庆先生的理想得以实现。虽然今天很遗憾的,先父无法亲手拿到、看到这奖项,但我相信他在天之灵一定也是充满着感激与安慰。最后我们相信,在强让弱、富助贫的理念下,在大家携手同心的努力之下,随着经济的成长,贫富距离的缩短、地球村的愿景终有实现的一天。

  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