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雪封路 考验海尔真情

大雪封路 考验海尔真情
2009年11月19日 16:18 新浪公益

  “这么大的雪,路都封了,你们咋把洗衣机送进来的……”张景军紧紧握住海尔洗衣机服务工程师郝天宇的手,眼睛湿润了……

  自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遭遇了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范围波及除西藏、云南以外的三十个省区市。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几十年一遇、百年一遇的暴雪。地处东北的吉林延边州更是一片冰雪的世界,温度一下降到零下20多度。

  张景军是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小营乡五凤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他看到邻居家里都用上了海尔洗衣机,自己老婆还在冰天雪地,用手洗衣服,很是不舍。11月3日一早,张景军就到乡里的昊天海尔社区店购买了一台海尔洗衣机……

  “放心吧,今天下午5点前送货上门”海尔的工作人员热情的送走了张景军!

  但是,张景军还没走出社区店的时候,门外又飘起了大雪……

  “哎,这么远的路,这么冷的天,还下这么大的雪,看来洗衣机是送不来了!”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张景军心里打起了鼓。

  正在张景军和妻子在家焦急担忧的时候,海尔洗衣机服务工程师郝天宇却背着洗衣机敲开了张家大门……

  原来,考虑到张景军家有25公里的路程,再加上雪天路滑,郝天宇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出发了。由于路上的积雪太厚,这段原本只要40分钟路程,却足足走了近一个半小时。快到村口的时候,大雪已经封闭了整条进村的道路,车子实在无法通行,郝天宇索性背起了洗衣机……

  就这样,海尔人用对用户的真诚,创造了开头感动的一幕!

  编后:人们常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但在价值往往被异化为价格的商业社会里,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这份情义,似乎变得无所适从!

  零下20多度的严寒;20多厘米厚的积雪;25公里的路程……都没有挡住海尔人创造感动的脚步。这份真诚是永远都无法用价格来衡量的,这是一个企业责任与价值的体现,而随着这份真诚不断地在用户中延伸与堆积,也必将会加速海尔这个世界级品牌的成功步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