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走近首都水源地

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走近首都水源地
2009年11月17日 14:15 新浪公益

美丽的水库风光让节水大使提名人流连忘返

节水大使提名人在第九水厂仔细观察水处理流程

全国政协全国青联有关部门领导了解再生水处理技术

节水大使提名人在清河再生水厂了解水处理技术

  11月15日,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一行先后赴密云水库、北京第九水厂和清河再生水厂考察,积极参与水利部主办的“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主题实践活动,走近水源地,了解首都水资源保护和供水管理、再生水处理工作。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吴海英,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孙雪涛,北京水务局局长程静,全国政协、全国青联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全国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参加活动。

  在密云水库,节水大使提名人向水库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首都水源地保护情况,并观看了密云水库介绍专题片。乘船参观、考察期间,节水大使提名人看着密云水库的万顷碧波,深有感触地说,“保护工作做得真好啊!”“节约保护水资源,理应成为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唯有我们青年先行,以身作则,珍惜每一滴水,珍爱每一条河流,才能引领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让祖国江河碧水永长流。”

  在北京市第九水厂和清河再生水厂,工作人员向节水大使提名人介绍了北京供水情况,水处理工艺和流程。科学的管理和一道道严格的工序保证了北京市饮用水的干净卫生,污水的再生利用,实现了水资源从源头到排放的全过程节约保护利用。“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饱含着水利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需要从自我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倍加节约一点一滴的水。”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的话,代表了参加此次活动全体人员的共同心声:身体力行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行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

  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水利部、全国青联、全国节水办、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共同发起“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全国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和优秀杰出青年代表的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在全国各地积极走近水利、了解水资源,自觉主动地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公益活动。

  目前,邓亚萍在“人人参与北京节水”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聘为活动形象代言人。郭秋林参加湖北省荆门市节水宣传公益活动,被聘为荆门市节水大使。秦刚在参加外交部新闻发布会提及节约保护水资源知识,并带走未喝完的纯净水。张晶晶在江西瑞金拍摄电视剧,捐款保护红井,致力于水资源节约保护。齐峰在北京丰台参加节水公益活动,倡导节水时尚新生活。王诗沂、关琦、袁慧琴、郭蓉、戴滨等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都纷纷在参加的活动中,当好节约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员和行动者,号召全社会公众节约、保护、珍爱每一滴水。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要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广泛、深入地参与节约保护水资源行动,以他们这一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社会群体,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水忧患意识,调动全社会参与节约保护水资源行动的积极性,共同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