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推广绿色垃圾桶 专收厨余垃圾

北京推广绿色垃圾桶 专收厨余垃圾
2009年11月12日 08: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11日,来自北京市市政市容的消息,今年北京将在居民家庭推行使用绿色垃圾桶(袋),该垃圾桶(袋)将专门放置厨余垃圾,目前朝阳、海淀等区部分居民已经开始试点。

  据介绍,今后市民家中垃圾桶(袋)将分两种颜色,其中绿色垃圾袋放置厨余垃圾,白色垃圾袋放置其他垃圾。另外,小区公共区域也将统一采用绿桶和灰桶两种颜色的垃圾桶,其中绿桶装厨余垃圾、灰桶装其他垃圾。居民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由居民自觉放置到小区专用容器中,再由区环卫中心的专用车辆统一收集后分别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堆肥、填埋处理;可回收物由回收公司定期到小区进行回收或由环卫中心上门回收。

  据介绍,北京90%以上的生活垃圾仍然是以卫生填埋的方式处理。

  回访

  绿垃圾桶免费

  据朝阳区京达国际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为每家每户免费发放“两桶两袋”,采用绿色小型电动车以“桶换桶”方式运输,厨余垃圾运往南宫进行堆肥处理,其他垃圾运往高安屯进行焚烧发电处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