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见义勇为受伤他获首笔医疗救助金

见义勇为受伤他获首笔医疗救助金
2009年11月11日 10:5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廖睿记者钟蓉)10日,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见义勇为公民徐世财送去了3000元医疗补助金。据悉,徐世财是成都市10月中旬出台《关于建立见义勇为伤残人员医疗救助、生活补贴和康复就业机制的实施意见》后,第一个领到医疗救助金的见义勇为者。

  36岁的徐世财家住邛崃市大同乡。2002年10月6日,在西藏打工的徐世财发现一犯罪分子正盗走一辆自行车,徐世财挺身而出,赤手空拳追捕犯罪分子受伤,致肠子外露、生命垂危,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后,经两次手术后才转危为安,但基本失去劳动能力。西藏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徐世财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2003年3月,邛崃市人民政府授予徐世财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同时,当地民营企业瑞云集团了解徐世财的见义勇为事迹后,主动将其招收为公司的一名保安。

  2005年,基本失去劳动能力的徐世财被省民政厅评为伤残6级。去年,徐世财又经医院诊断,因为肠粘连引发心瓣粘连,一直在吃药疗养。去年8月,根据《成都市2008年见义勇为惠民行动实施办法》,成都将徐世财列为见义勇为救助对象,每月享受特困补助300元,并每年报销其医疗、保险等费用6000余元。考虑到徐世财家庭经济困难(有一女儿),全家享受低保,目前,其妻也被瑞云集团招入公司工作。

  近期,徐世财又感到身体不适,被医院确诊为心瓣粘连复发,需住院动手术,否则生命危险。目前,徐世财需要6万元手术费。为给见义勇为者解决后顾之忧,昨日,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示,将和邛崃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一道,共同解决徐世财的后续治疗费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