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部疝气儿童康复计划启动

西部疝气儿童康复计划启动
2009年11月11日 10: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欧阳骆沙 记者王亦君)民政部日前联合李嘉诚基金会在京启动了“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每人1000元的手术医疗费用,使他们及时得到良好的手术治疗。

  该项目将首先在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开始,然后向整个西部地区扩展,使更多贫困家庭的疝气儿童得到救助,李嘉诚基金会承诺为该项目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力争在项目实施第一年治愈6000名疝气患儿,整个项目预计可使数万名疝气儿童得到救助。

  据介绍,该项目将推广目前青海省治疝项目的救助模式,民政部负责项目的整体实施和管理,并负责协调做好相关事宜,县级民政部门从大病救助资金中补贴部分费用,当地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一定比例的费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