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LG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

LG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
2009年11月10日 08:56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泗 水) 11月5日,LG电子的员工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第一公民学校。志愿者们向学校捐赠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亟需的数字体温测量仪、空气清洁喷雾剂以及抗菌香皂,并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积极有效地进行预防。学生们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并掌握了防控甲型流感的基本常识。

  朝阳区公民学校是一所主要以来京务工农民工子弟组成的学校,对该校的师生们而言,LG员工志愿者的身影并不陌生,2009年志愿者们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第一公民学校陆续举办了三期课外志愿教学活动。在历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实际有效地原则,摒弃简单说教的形式,认真设计每一次志愿行动的内容和预期效果。LG志愿者在学校高年级学生中展开了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大讨论,发现农民工子女中普遍信心不足、对未来道路感到迷茫的问题。通过每次主题各异的讨论、讲授和电影赏析的方式,帮助大家逐渐树立自信、自尊、自爱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

  LG电子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是其公益活动的长期重点。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已经成为公司高层和员工中间的一种深入人心的传统。LG电子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帮助很多贫困学生获得了重返课堂的机会,同时,通过员工还自发组成的LG志愿者联盟等组织,为社会弱势群体的子弟展开就学、择业及人生发展方面的辅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