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同行”助学活动启动 志愿者走进青海

“希望-同行”助学活动启动 志愿者走进青海
2009年11月09日 15:13 新浪公益

  11月8日,卓卓网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公益活动“希望·同行——寻找大山深处的童年”走进青海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卓卓网捐赠十万元作为活动的启动经费。9日,十位卓卓志愿者将走进青海,在未来的五天,志愿者们将前往青海山区的五所贫困小学,为学校和学生捐赠文具等物品,并进行实地调查,制定后续的帮扶计划。卓卓网将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导。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学校,卓卓网搭建爱心救助平台,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并主办公益活动“希望·同行——寻找大山深处的童年”。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也希望能借助卓卓网和其他媒体的宣传,使这些贫困地区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有机会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

  卓卓网公益事业部总监介绍,为了这次活动,卓卓网制作了“希望同行——走进大山深处的童年”活动专题,欢迎朋友登陆卓卓网,进入活动专题页面,了解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如果网友们了解山区的贫困学校,也欢迎他们把这些学校介绍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学校,从而提供帮助。同时,也欢迎大家为了山区的孩子,踊跃的捐款、捐物。而卓卓网面向社会募集的善款和物资,都将赠给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学生。

  走访团队的队长伊秋铭说,志愿者前往贵德县、尖扎县、循化县、化隆县四个县区,走访古日羊麻小学、孟达乡希望小学、沙加小学、昂思多镇中心小学、琼毛慈善学校。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琼毛慈善学校,该校由琼毛寺二十三世琼毛﹒多旦旺秀活佛创建,学校在全国免费收养了孤、残、贫学生122名。活佛个人解决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但是仅靠活佛个人的力量很难支撑。琼毛慈善学校将是走访团队前往的第一所学校,他们将为学校送去社会上各界朋友捐赠的物资和善款。

  据了解,走访团队从青海归来后,卓卓网将根据志愿者们反馈的信息,选择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贫困学校,列入长期帮助计划,组织网友和爱心企业对进行定向捐助。并联合中国社会教育福利基金会和其他公益组织捐建学校。这些救助行为,也将通过网络进行及时反馈。同时,卓卓网也将对下一站的帮扶地区进行甄选,准备下一次的走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