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其他说明

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其他说明
2009年11月04日 19:16 新浪网

  项目建议书批准后,国家项目协调员会准备一份标准协议,由受款单位的法定代理人和UNDP的代表共同签署。项目建议书将作为合同的附件,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赠款的第一部分将在合同签署后拨付给受款单位。

  受款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提交三次项目进展报告及项目经费支出报告,并在项目有效期终止后的60天内向国家项目协调员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及最终的财务报告。

  为了保证项目按计划顺利有效的实施,定期的监督和评估必不可少。受款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定期填写监督及评估记录表(见附件4)并随项目进展报告一起定期提交国家项目协调员。

  项目预算应该与项目建议书提出的目标和活动相一致。GEF小额赠款计划不资助购买车辆、房地产等的费用。由于可能来自申请机构或其他组织的配套资金或非现金捐赠,预算应清楚的标明向GEF小额赠款计划申请的金额,申请机构的配套资金(或非现金捐赠),以及来自其他捐赠者的资金(或非现金捐赠)。非现金捐赠必须有详细的说明并可以量化。

  请在预算中包含项目监督和评估的经费,并有详细的监督和评估计划和适当的指标。这些指标应该测量或评估项目目标和活动最重要的预期结果,并且以申请机构和项目参与者能够收集到的数据为基础。这些指标应该包含定量指标(数字,百分比等)和定性指标(易于用文字描述)。项目监督和评估请考虑以下方面(但不限于此):

  学到的经验和教训

  能力建设

  公众意识的提高

  妇女的参与

  当地居民的参与

  共同筹资(资金来源,数量和机制等)

  同政府部门和政策的关联

  对于GEF重点领域的贡献

  同其他捐赠者和其他项目的联系

  项目在其他社区、地区的可复制性

  升级为中型项目的潜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