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8名四川志愿者本月香港做义工

8名四川志愿者本月香港做义工
2009年11月04日 10:27 华西都市报

  5日起,四川省8名优秀的志愿者将到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义工服务,以感谢地震中帮助过四川的香港人民。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4日透露,四川志愿者将在香港西园长者中心进行护老服务,到2009香港东亚运动会志愿者服务点进行东亚运动会义务宣传。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到香港6个学校进行四川地震图片展览和灾后重建宣传。

  今年9月,香港义工工作发展局邀请四川的志愿者到香港参加义工方面的活动,促进双方的志愿者队伍的发展。经过严格选拔,最后选出了8名优秀的志愿者赴港。8名志愿者都是在抗震救灾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地震后第一时间进入灾区进行支援活动、今年又怀着感恩的心去云南抗震救灾的周小华;还有地震后到北川、小金县等地震灾区组织藏族传统编织、挑花刺绣培训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华珍等。

  据悉,8名志愿者还为香港义工朋友准备了神秘礼物——一批从震源映秀牛眠沟带出来的震源石。(文/记者姚长寿罗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