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彭州1000万元扶贫创业金“下乡造血”

彭州1000万元扶贫创业金“下乡造血”
2009年11月03日 09:46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正林光余记者蔡宇)2日,在签订借款合同和还款计划书后,彭州市天彭镇白马社区村民赵家洪从彭州民政局领到2万元“创业金”:“我今年打算喂养150只母兔,到明年的今天,3万元纯利润就到手了。”2万元无息借款给赵家洪改变家境带来了希望,他拿到贷款的同时,也标志着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1000万元扶贫创业计划正式启动。

  赵家洪是个残疾人,但由于勤劳创业养了20多年兔子,曾经的赵家并不困难。“5·12”地震袭来,赵家洪重建房屋花了6万元,妻子去年重病又花掉4.7万元。赵家很快成了“低保边缘户”,20多年的“兔业”中断了。在走村串户的了解过程中,彭州民政工作人员发现像赵家洪这样的人还不少。一方面,彭州城乡低保目前人数已达19538人,仅今年1至7月就发放低保金1898万元,资金压力很大;另一方面,由于地震造成的影响,“低保边缘户”增多。

  如何“帮扶”这部分人?彭州民政部门决定设立“扶贫创业基金”。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具有脱贫条件且讲诚信的城乡低保户和其他困难群众,把低保户变成脱贫户,把低保边缘户变成经济发展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