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人大志愿者定期陪护癌症末期患者

人大志愿者定期陪护癌症末期患者
2009年11月03日 08: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逸梅) 10月28日下午,人民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北京市肿瘤医院宁养院签订合作协议,人大学生将每周定期去需要临终关怀的癌症末期患者家陪护患者,而宁养院负责提供患者信息和做专业的培训。目前,人民大学有7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这项临终关怀的公益活动中。

  双方签订协议,人大学生必须要每周定期2小时以上到被关怀者家中陪护、谈心,还可以帮助他们提药等,而宁养院专业人员要对他们进行专业的培训。

  人民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02年创办,截至今年8月,已经有5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这项活动中。随着今年新生的入学,又有50多名新同学加入到这个队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