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丈夫和公公患癌症 坚强女人筹建农家乐救人

丈夫和公公患癌症 坚强女人筹建农家乐救人
2009年10月28日 11:37 华西都市报

  “我倒了就一家人都倒了,我一定要撑起这个家!”本报去年底报道的《卖橙6年还债老汉感动法官》曾引起读者的高度关注。今年8月,卖橙老汉孔繁其和儿子郭勇被相继查出患上了癌症。27日一早,四川大学华西四医院宁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都江堰,对这个家庭进行免费家居探访,向病患发放止痛药品。老汉的儿媳郭敏说,为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她希望找人投资老家虹口的在地震中垮了一半的农家乐。

  志愿者帮忙母女前往宁养院求助

  3天前,一对来自都江堰的母女走进了四川大学华西四医院宁养院。35岁的母亲叫郭敏,她牵着的是7岁女儿郭子益。通过全国心理联盟志愿者的呼吁和帮助,她们找到了宁养院。“几个月前,我公公和丈夫相继查出患上癌症。公公是胃癌晚期,丈夫是鼻咽癌。”郭敏向宁养院的医生介绍了家庭情况,希望得到一定的救助。

  “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父子同患癌症的家庭。”宁养院主任李金祥说,病人的情况引起了他的重视。他了解到,郭敏一家2003年从金堂搬到都江堰,郭敏的丈夫郭勇在环卫局开车,她在茶楼做服务员,家中有两个漂亮聪明的女儿。去年大地震中,大女儿离世,小女儿郭子益被困16个小时后获救。如今,一家三口住在都江堰馨桂园板房区里。不料,意外的打击又降临到这家人身上。

  板房区内宁养院探访患病父子

  27日上午10点左右,宁养院一行来到都江堰馨桂园板房区。板房门口,37岁的郭勇把大家迎进了屋。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显得空荡荡的,一张床、一张沙发、一台19口寸的电视机是屋里的大物件。

  “小女儿郭子益这会儿去学校上课了。”说起女儿,郭敏疲倦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幸福。因为没有板凳,郭敏招呼着大家坐到床边。“几年前,家里出了场车祸,我丈夫就改了姓名,大女儿仍旧姓孔,小女儿跟爸爸改姓郭。”郭敏特意说明,车祸后欠下了一笔债,公公孔繁其卖橙6年还债,还曾被本报报道过。

  李金祥说,目前宁养院已把孔繁其和郭勇列入病人项目,将定期回访,根据病人情况调整用药,“一切都将围绕减轻病人痛苦来进行。”

  坚强女人重建农家乐筹钱

  郭敏说,家中两位亲人相继患上癌症后,她坚强了起来:“现在我是整个家的支柱了,我一定要想办法撑下去。”

  志愿者把她家的情况发布到了网上,郭敏先后收到了几笔捐款。前段时间,成都的徐先生寄来400元钱说,冬天到了,给孩子买点衣物。郭敏手中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一笔捐款。

  谈到未来的打算,郭敏说,前年她筹措了一笔钱在老家虹口建了一个农家乐,结果还没营业就在地震中震垮了一半。“靠目前借的几万块钱,我只能先对家里的病人进行治疗。等重新建起农家乐,才能有更多希望!”(记者罗琴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