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同行”活动开启 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希望-同行”活动开启 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2009年10月22日 09:31 新浪公益

  近日,由卓卓网、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全程支持的长期系列公益活动“希望·同行--寻找大山深处的童年”活动正式开启。活动计划使用3年的时间,走访贫困地区的50所小学,资助3000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11月8日,卓卓网、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一同组织网友、本次活动形象代言人“AONE”组合以及各大媒体,共同前往活动的第一站--青海。

  “希望·同行”活动进行的主要方式是,网友参与推荐贫困学校,经过大众投票、网友及主办方核实,由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选择出最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孩子,最后由卓卓网和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实施帮助。在活动进行中,卓卓网还将面向社会募集善款和物资,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学生。

  “希望·同行”活动将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救助方案,通过爱心企业、爱心网友、媒体等的介入,使这些面临失学的孩子切实得到帮助,并资助部分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还将通过走访,选择出合适的地点,捐赠学校;同时还希望通过活动的宣传,使这些贫困地区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有机会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

  活动的第一站是青海,卓卓网将前往贵德县、尖扎县、循化县、化隆县四个县区的古日羊麻小学、孟达乡希望小学、沙加小学、昂思多镇中心小学、琼毛慈善学校等多所贫困小学。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对这些学校有所帮助。

  如果您了解青海的贫困学校,您可以到卓卓网上传学校的相关信息;如果您想捐款捐物,也可以进入到卓卓网选择学校进行捐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