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保大赛引爆百所高校 海选阶段闪耀三大亮点

环保大赛引爆百所高校 海选阶段闪耀三大亮点
2009年10月20日 08:40 新浪公益

  经过近2个月紧锣密鼓的推进,由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白加黑”品牌在8月发起的“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高校环保大赛,其海选阶段已接近尾声。在此期间,本次环保大赛以其独有的魅力,成功引爆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们不仅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也以其智慧和激情在这一环保平台上尽情展现,再加上青年偶像、本次环保大使俞灏明的倾力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绿色风潮在海选阶段就已经闪耀着三大亮点。

  日夜环保成为绿色风向标

  本次大赛主张“日夜环保”这一创新环保理念,强调创造白天与黑夜不同的环保解决方案。最终入围初赛的20支团队将会在项目实践基金的支持下进行环保实践,各团队的实践结果将成为活动复赛晋级的唯一评审标准。

  这一全新理念正在赢得高校学子的高度认同。“日夜环保”当下已经成为校园内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学生们佩戴着象征“日夜环保”的白黑绿三色腕带,在各自高校内宣传团队的环保理想,吸引更多的支持者为自己的方案加分投票。他们不仅希望能在日夜环保展现出极佳的创意,也能成为大家的行动典范。

  优秀参赛方案层出不穷

  目前活动海选阶段的方案征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组委会共收到全国超过100所高校提交的近千份“日夜环保”参赛方案,内容涉及能源节约、生态旅游、湿地和动植物保护等多个环保领域,吸引了近万的“环保志愿者”在活动官网上进行热烈讨论。而各支代表队的拥趸们,更是纷纷成立智囊团,为自己的“环保偶像”出谋划策,完善方案。

  在方案筛选评审的过程中,优秀参赛方案层出不穷,高校学子们表现出的创新力和对日夜环保概念的精彩诠释让活动评委们欣喜不已。例如某团队提出的“白天环保进乡村”,“晚上环保进社区”,很好的利用了全天的时间,白天到乡村小学普及环保知识,晚上则是在社区居民集中的地方开展节能灯推广普及活动。而有的方案则是针对所在校园开展日夜环保行动,白天是环保DIY比赛,而晚上则是宿舍节能大比拼。学生们在秉承“日夜环保”这一理念的前提下,尽情挥洒着自己的创意与梦想。

  优质青年偶像推波助澜

  本次环保大赛在海选阶段之所以取得超乎寻常的影响力,优质青年偶像的推波助澜也可为功不可没。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近年来国内人气极高的“优质青年偶像”俞灏明,亲自担任此次活动的环保大使。俞灏明的加盟,不仅让环保大赛更是吸引了无数高校“芋头”的热切关注,也让其具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在海选阶段就有如此闪亮的表现,让本次大赛的主办方欣喜不已。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副主任张宁女士表示:“此次白加黑高校环保大赛不光是要激发高校学生们的环保热情和潜力,更是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实践自己梦想的机会,这对于必定成为将来环保事业的主力军的他们,具有非同一般的长远意义。”

  在此背景下,“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高校环保大赛即将在10月30日举行的启动仪式更令人期待。届时在海选阶段中脱颖而出的20支入围团队将带着他们的创意环保方案,集体亮相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日夜环保”实践之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