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少年作家《震撼》首发 稿费将捐四川灾区

少年作家《震撼》首发 稿费将捐四川灾区
2009年10月12日 11:41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17岁的南海少年作家李泓业继诗歌散文《阳光雨露》、长篇奇幻小说《水逝光华》后,11日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10万字又一新作《震撼》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正式和读者见面。

  记者了解到,李泓业这几年的创作成绩已备受关注,省作协准备吸收他为会员。

  李泓业今年在石门中学读高三,是佛山市作协最小的会员。李泓业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还没有工作,只有通过写作,把稿酬捐给灾区,这篇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小说,便是在这样的初衷下完成的。他通过查阅大量的资料和报道,再加上自己的合理想象,尽可能做到依据事实,写出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李泓业表示,将向汶川灾区捐献小说《震撼》5000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