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孩患淋巴癌 同学半天筹钱1万元

男孩患淋巴癌 同学半天筹钱1万元
2009年10月12日 11:11 华西都市报

  今年8月,成都市成飞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廖浩,突然被检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癌。近日,学校学生们自发倡议举办“向廖浩同学献爱心”活动,大家纷纷拿出零花钱,半天时间就筹得了1万多元爱心款。

  接受化疗没掉过一滴眼泪

  生病的廖浩今年刚满10岁,110斤的他被老师和同学们昵称为“小胖墩”。上学期期末,廖浩突然出现了感冒症状,迟迟未愈,最终被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癌。

  记者在华西妇女儿童医院血液科见到廖浩时,由于长时间接受癌症化疗,他的体重锐减到了84斤。廖浩躺在病床上,满嘴插满了涂抹过碘酒的棉签,不能说话。廖浩的奶奶吴芳说,化疗药物的副作用导致孙儿整个口腔严重溃烂,一个多星期不能进食,连水都不能喝一口。为了消炎,家人不得不隔一段时间就往廖浩嘴里喷一次消炎药,伤口的灼痛让他始终紧闭双眼,却没掉过一滴眼泪。

  在校活跃最喜欢制作航模

  “生病之前,廖浩一直是班级的积极活跃分子,只要布置任务,都会第一时间做到最好。”说起廖浩,班主任林莉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帮助他。林老师说,有一次,她外出调研很晚才回来,天空暴雨如注,由于担心孩子们放学时忘记关好教室门窗打湿了书本,立即给家住学校附近的廖浩打了电话。廖浩二话没说冒雨就向教室跑,果然发现有窗户和电风扇忘记关闭,他又把一切检查妥当后才回家。

  “开学就没有见小胖墩来了,我们还想看他做模型呢。”同学们说,廖浩最喜欢捣鼓飞机模型,他每天总是赶忙完成作业,省出时间制作航模。去年学校举行航模大赛,廖浩获得了一等奖。

  为了治病已花掉10万积蓄

  廖浩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焊工,平日靠打零工赚钱,廖浩从小跟爷爷奶奶挤在窄小的出租屋里学习和生活。为了治病,廖家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掉了10万元积蓄,面对平均每天七八千元的医药费,只得四处跟亲戚朋友借。

  医生说,廖浩的病情在连续高烧11天后得到好转,平安度过危险期。廖妈妈说,不管多困难,即使变卖所有家产,都要治好孩子的病。现在廖浩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康复重回校园,他希望用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积极地帮助别人,来报答所有关心和帮助过他的叔叔阿姨们。 (文/记者肖笛实习生胡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