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石油牵头参与“自愿减排”

中石油牵头参与“自愿减排”
2009年10月12日 10: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记者昨天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获悉,中石油等近20家我国能源巨头已参与了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发起的“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高正琦告诉记者,尽管我国已成立了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三大交易所,但均业务寥寥。

  迄今为止,我国还没有一单实质意义上的国内碳减排交易,我国发生的碳减排交易都是中国项目卖给国外的。“企业自愿减排联合行动”将创造一个庞大的国内碳减排交易市场,参与行动的企业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自愿碳减排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承诺碳减排目标,参与排放权买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